霄幕

到处转转

梗1

        天津城魔古道案圆满解决后,丁卯接管了商会,担任警探顾问。一天,每日忙于家族事业和案件的丁卯接到一封由付局长转交的来自长沙的信件,信中要求他立即前往长沙,否则漕运商会及其友人将会有灭顶之灾,但寄信人以及事情缘由并未说清,只告知他到达长沙后自然会有人相迎。丁卯觉着是他人的恶作剧,本想拒绝,但碍于付局长威压,外加此等威胁并不像是恶作剧,只能前往。
       丁卯自觉此去凶多吉少,未与郭得友等人做任何辞别,决定孤身前往。到达长沙城后,不料被人当做贼党抓到长沙城监狱,没想到提审他的正是信件的发信人张启山。原来自从丁卯收到信就处于他人的监视中,而张启山为了不打草惊蛇只能这样和对方见面。
        张启山告知丁卯自己在古墓中收到一份典籍,上面有魔古道很多年前在天津活动的相关信息,张启山为求证而邀请对方前来。丁卯阅读典籍的过程中,发现郭得友当年被魔古道下的毒无药可解,至多活到30岁。
        十天后,丁卯被张副官从监狱秘密带到张家,没想到在这里见到了自己的师哥郭得友。原来郭得友在夜闯张家时,把副官认成丁卯,张启山不想节外生枝,就把郭得友留在了张家,才促成了师兄弟相见的一幕。
        阅读典籍后,丁卯知晓张启山让自己前来,一定是有解毒办法而自己又有被需要的价值,果然所料不错。与张启山达成二人协议。
        启副友卯四人共同探险。
        再探古墓,看清本来心。摘下长生花,救得意中人。

评论(5)

热度(28)